空姐轉公職 靠念力拚狀元

更新日期:2011/04/15 20:29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)考試院考選部今天舉辦公務人員特考榜首座談,曾任空姐的正妹榜首分享上榜秘訣是「一直要相信自己能考上」;司法官類科榜首也是運用念力「想像自己穿上法袍的樣子」。

 

考選部邀請100 位公務員特考榜首座談,考試院長關中期勉這些新科榜首,不應只把公務員當成「職業」,應當成「志業」。

 

副總統蕭萬長是民國51年外交人員特考榜首,他以資深榜首身分分享公務人員生涯心得,他說,考試第1名並不一定以後就都是第1名,離終點站還很長,現在只是起點站,未來要靠自己的能力與努力。

 

蕭副總統對榜首們說,「不一定要做到副總統」,只要覺得做了幾件值得回憶、值得驕傲的事,那就可以了,而他回顧過去40多年公務生涯,感覺較有成就感是在擔任國貿局長時,當時包括制度建立、人才培育、市場開拓、貿易夥伴的折衝談判都做了很多事;他並期盼公務員要具備判斷力,溝通力,資訊力。

 

曾任空姐的李宇茜是99年鐵路三等特考人事行政類科榜首,她說,2年空姐飛行生涯,熬夜加時差,很傷身體,因為父母都是公務員,鼓勵她轉公職,而她考取的秘訣是正面思考、不放棄加上勤能補拙,而且「一直要相信自己能考上,吸引力法則是有用的」。

 

99年司法人員三等特考司法官類科榜首林于捷說,原本她的志向是當律師,也曾考上律師特考,不過,遭遇一場重大車禍,改變她的想法,車禍時她因為粉碎性骨折,3年內開了3次刀,住院期間受到醫師的照顧與鼓勵,讓她下定決心報考司法官,當「社會的醫生」。

 

林于捷心得分享時也舉「吸引力法則」指出,要常常冥想自己可以考得上,想像自己未來穿上律師袍、法袍的樣子,不但可以培養自信,也可以提升戰鬥力。

 

這次榜首座談,年紀最長的是48年次的孔慶國,他說,50歲時在金融海嘯中被資遣,憑著在紡織業20年的工作經驗,考取關務特考紡織工程類科榜首;年紀最小的是79年次的蔡翔宇,他說,受父親影響,立志當消防員,能夠考取,他最感謝的是警專的栽培與訓練。1000415

 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00年4月15日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吸引力法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